close

本來沒打算先打這一篇的,不過剛好工作上受了點刺擊,所以就先來和大家談談這個小小的10mins減肥術:穿搭吧!

 

Lines and Shapes 

 

最近公司工作緊忙,人手又不夠,小妹只好兼差當個服裝師,幫忙設計幾位演員的造型。雖說我的出身並非時裝設計,可是其實我也挺喜歡這兼差的,畢竟在不同工作崗位,看到的風景也不一樣。

 

當中我再次發現了一件事,很多時女生作判斷時,是取決於視覺上某部分"瘦不瘦"或"美不美", 而並非依照整體造型是否適合個人或角色。

 

我當然深明這個道理,畢竟我在180磅時大家都說我不像那麼重,到今天我115磅可是朋友總說我真人看上去像110磅以下,這些大都是居功於"穿搭"這回事。但我深信好的穿搭不需花大錢買名牌,只要配合自已的體型,了解自已的長短,一件普通的單品絕對已經可以改變你整個體型。

 

我選衣服時著重的,是"如何突出自已的長處", 而絕非"遮掩自已的短處",  所以整體的Lines and Shapes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為了遮掩一個你不滿的小部分而穿上一件臃腫的衣服,令你看上去肥腫難分,這又可苦呢?

 

例如我自已酷愛H&M的連身裙,能突出我的胸部和腿部,視覺上改善了我小肚子比較大的問題,Uniqlo的Skinny Jeans也是我的必備單品,工作也好玩樂也好skinny jeans都無往而不利。當然女生如果有一條王牌的貼身連身小黑裙就更好了,不過王牌裙真的可遇不可求啊,所以小妹我也在尋找中...說實話其實是不是名牌對我來說真的沒關係的,最重要的還是自已穿得舒心自信,又能負擔,能無限mix and match就更好了。(說起來今天剛剛認識了超值手工訂製服Carsley Fasion and Design的老闆娘Candy, 她們主打的Affordable Couture實在太對我的胃口了:原創,獨特,兼顧個人風格及舒適,重點是價錢絕對是我們這些小資女也能負擔的.....我的小黑裙有望了!)

 

說回來很多人看不起像H&M這些非大名牌服裝,覺得穿這些都是沒品味的人,我倒是覺得fast fashion也好high end fashion也好,重要的是你的衣服能和你好好配合嗎?君不見那些明明全身名牌卻總是透出一身銅臭的強國女士?法國女性在世上是公認的好品味的,我上年曾到英法工作,見到巴黎的女性,也絕不會全身名牌,反而大多是利用簡單的單品配搭突顯出自已的品味。

 

當然,穿搭能助你10mins減10磅,不過請緊記,這也只是聲東擊西的幻術,總有一天會見真章的。不過那也沒關係,女生只要對自已有自信,不自卑不自大,不管怎麼樣都是美麗的。

 

 

 

arrow
arrow

    Rei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