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我說的事情,明白的就明白,不明白的也請別問,更請不要當面說了。能說的,我自然會說。不能說的,想說也說不了。】

本來想繼續打穿搭文的,結果又被打斷了。今次的事情算是比較麻煩.....到底減肥二三事系列可時可以再開?唉.....(擔心

算了,先說正題好了。

這一個月不知道怎麼了,狀態很差,無法好好思考,情緒也不好。本來覺得是自已的問題,所以也沒有聲張。直至上星期和朋友說起,才知道這原來不是單純我一個人的問題。奇怪的是我平時明明是十六型人格中的絕對F型人,今次倒是突然T了,對所有事情抱著冷靜的觀望態度,畢竟生活還是要過的。不過好了,今天早上再看到另一位大概是T型人的朋友的FB, 事情也就真有了點端倪。

我本來絕不是迷信的人,從小也很幸運沒有什麼奇怪經歷。有些說話如無必要我絕對不會說出口,也不會隨便說。而我的T朋友就更不用說了,她絕對是理智的人,有堅定信仰,要讓她動搖是沒可能的事。再加上不只一位比較敏感的朋友的親身經歷,特別是這星期發生的問題,綜合了好幾位朋友的相似事件,事情大概真的十不離八九了。

很奇怪,有朋友知道這類事情後總會是非常驚恐,人云亦云。我則有點相反,知道後心裡反而踏實了,思路反而變清晰了,好像最近個多月來腦中的迷霧開始消散了。大概由上年開始,我慢慢明白了一件事:"人類不理解的東西,並不代表不存在"。大概我一直害怕的,是"未知"和"恐懼"本身。所以當"未知"解開了,"恐懼"也就沒那麼可怕了。

當然,自已狀態不好的事,絕不是因為單一事件,我自已也有相當責任,很多自身問題要好好想清楚。不過相比起之前完全運作不能的狀態,現在腦子至少能轉轉了。能重新思考的感覺,還真是很不錯的......

當然,事情還是要處理的,不過既然是在進行中,那我就不好多說了。

但這件事情上還有一點是可以和大家分享的,就是我觀察到的,朋友們的反應。雖然這樣說不好,但大概只有在這些問題上,才能看到人的真實反應和性格吧!(先說明,我可不算是一個觀察力強的女生啊.....)

對我來說,很反常的今次完全是以T的方式去面對。本來這種事就是一種F, 而我也絕對是一個F, 但今次我到底怎麼了呢?大概是因為腦子運作不能變笨了,笨到不單T, 連F也沒有了.....後來我再和家人談過,他們都說先不管實情如何,我平時的生活顛倒,不注意飲食,不定時作息,衣服也喜歡黑沈沈的,整個人內在精神不好,外表看也是完全沒神,就算沒事情發生也會很自已先出事,精神不好空隙大有事又會先找上你,而當有外力影響時就更麻煩了。我倒是很認同這點,畢竟所有事情應該由自身開始做好,不然真的神仙難救啊!

而我其中一位朋友則是完全相反,打從事件理出頭緒開始,她開始把一些生活上的不順歸咎上去,比如她之前因為不小心受傷了,被我惡惡的罵了好幾天,因為那實在是太不小心了啊!結果前幾天她突然說覺得是因為"有力量"令她好像突然"發雞盲"而受傷了。本來對這些事抱冷靜態度的我,一聽到這就火了。我的立場很簡單,先不管兩件事有沒有關係,當有事情發生時,我們第一件事應當檢討自已有沒有做得不好的地方,然後從源頭去避免再次發生。你一下子就說是別人的關係,自已完全不作出反思,那又怎麼會檢討?你不去檢討,又怎麼去避免?我可不想見到朋友再次受傷!

當然還有很多,例如有一位教徒朋友說她反而很高興遇上了,因為這樣證明了她的信仰是真實存在的,還希望我們籍此加入她們的大家庭。有一位有實際經歷的朋友說,當然他最近會避免(其實他極害怕) ,不過工作為先,事情還是要做,反正知道了大不了就"Say個Hi"。還有一位朋友,自稱"剎氣"比較大,不害怕,自告奮勇說不如他代我們去"談談"......這個提議倒是完全嚇到我了,搞什麼啊!?

我常常說,一生總要多一點點的經歷,人才會活得精采,雖然這種經歷會帶給自已不少困擾。我深信,everything happen for reson,  事出必有因,萬事萬物皆相生相依,我沒作傷天害理的事,也許就是無意中得罪了而自已又無知覺,但善惡到頭終有報,要來的終究要來,那又有什麼好害怕呢?只希望今次的事件,最終也可以變成人生的養份,令我再次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