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把我拉進了一個群組,她說個群的朋友都是性格相似的人,一定可以當好朋友,雖然大家互不認識,不過不打緊!把群組當成平台互相認識,交流一下就好!

 

這個群組給我的第一個課題,是要我寫一篇自我介紹。問題是,我是完全不會寫自我介紹的人呀! 一般人寫自我介紹,不外乎寫寫自已的年齡呀工作呀豐功偉績呀什麼什麼的,只是自我介紹的介紹方式本來已經是一種告訴別人你是一個什麼人媒介了吧?我不想當個平凡的笨蛋,卻也不想當個張揚的傻人......再加上我平時就有點小心翼翼畏首畏尾的性格,到底自我介紹要怎麼寫才好?

 

我啊,對別人來說絕對算是那種喜怒無常的女人吧?個性多疑,終日胡思亂想,卻懶得花時間把那些天馬行空的想法記錄下來一整理求證。

 

現在和一位朋友合夥一盤生意,卻從不覺得自已是合格的商人。不擅長步步為營討價還價,也不擅長小因小惠互惠互利。熱情來得快也去得快。作為上司我的個性本來就是那種不會隨便交付工作的人,也不會耳提面命天天追問工作進度如何,可是一旦我交付了就必需主動做到準時和完美,不然我會極度生氣。這種性子基本上把所有曾經幫我工作的同事(包括合夥人) 都生氣過了,旁人看來不理解我怎麼剛剛還好好的,一下子就生人勿近了?於是就開始被人說EQ差啊什麼的。老實說,生氣很累人的,好端端我沒事找事生氣來幹嗎?而且憤怒本來就是人性七情六慾之一,連情緒也要遮遮掩掩的不能隨心表達,那作為人類也太可悲了吧?

 

我的合夥人就和我剛剛相反,基本上我做不到的都可以完美完成,加上她是那種天天以大量工作壓迫同事開發他們潛能的那一型,相較之下我交付的工作就常常被放在一邊無人問津我自已看上去也像愛理不理的了。久而久之連我的合夥人也把我定型為"喜怒無常的只能在後面的後製人員"了(笑

 

我常常說,我討厭被定型,可是我想成為什麼人呢? 我自已也不知道......

 

當年我的合夥人見證我減肥成功,就對我說了句"只要你肯下決心,沒有事情難到你。"我到現在還是把這句話當成坐佑銘的。只是,決心這種東西出現的機率越來越少了。人越大越容易迷失,現在的我就是站在要往那個角度走的交差點吧?現實與理想,加上時間,就連我自已也不知道自已五年後想成為什麼人.....

 

我想當個瘋狂PS的攝影師,我想當個不會畫畫插畫家,我想當個自由自在的視覺藝術家,我想當個不會化妝的美容博客,我想瘋狂閱讀,我想瘋狂旅遊,還有,我想當個人們願意追隨的幕後領袖。好吧!上面那些願望基本上是火星撞地球,能完成一個都算不錯了。可是我就是那種雖然畏首畏尾卻還是有遠大理想的人,追尋一下,又不會死,對吧?

arrow
arrow

    Rei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